三火哥

爱发电三火哥,万物都嗑

第十七章


     一路向南,若曦心情大好,想到马上就要去那古人的烟雨江南,更是激动。但是到了一处,突然间马车停了下来,让马车上的人一激灵,若曦差点从九爷的大腿上滑下。

     一支箭穿云而来,正好钉在马车山。若曦和九爷立马警觉起来,外面的人也喊了一句,“爷,有刺客!”过了一会儿,外面传来吵杂的声音。若曦从马车下抽出一把剑,和老九相视看了一眼,然后跳下从马车后跳下,转而进入厮杀中。

     双方混战许久,对方的人在增多,现在根本无法全身而退,于是一部分人护着九阿哥和若曦离开,一部分人留在这里和他们纠缠。

    若曦和九爷打马飞驰,这时路上突然遇到一根麻绳拦马,若曦侧马俯身将其砍断。但是又是迎面的箭雨,躲闪间,若曦的马中箭,差点摔下。九阿哥伸手拉住,奋力将她拉起,但是九阿哥的胳膊也因此中箭。

    最后人都走散了,只剩下九阿哥若曦,两人好不容易逃脱,却发现那箭似乎有毒,若曦带着他到了一处无人居住的房子的时候,他的嘴唇都是泛着淡淡的紫色。

    若曦扶着他到了一处较为干净的稻草堆上坐着,胤禟瘫坐靠着墙壁。若曦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虽然发着冷汗但是额头是烫的。又让他张开嘴,看了看舌苔,把了下脉,但也一时无法判断到底是什么毒。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毒还没有扩散。

    九阿哥从怀中掏出一个印鉴,“这离扬州城不远,要是我真的有什么不测,你去扬州城找间茶楼,将这个给茶楼掌柜。。。。。。他会护你周全。”

    若曦将那个印鉴塞回他怀中,“交代啥后事,还没到时候!有我在,你没有事的!”若曦双手结印,召唤出自己的灵蝶,金色的灵蝶让九阿哥颇为惊奇。

    若曦用力撕开他的袖子,然后用帕子简单清理了一下伤口周围,然后指挥着灵蝶去啃噬伤口上的毒血。九阿哥皱着眉,若曦用衣袖给他搽着汗,”你别逞强了,撑不住就喊出来!”胤禟不说话,但是咬紧的牙关在打颤。若曦知道这个灵蝶的威力,但是现今也没有更好的解毒法子。胤禟攥着拳头,掌心留下深深的指甲印,大概半刻钟,灵蝶才啃噬完,那只灵蝶扑腾了几下就躺在了地上。

     胤禟力竭,靠在若曦的怀里,若曦细细地给他擦着汗,“你可真有福,我这灵蝶还是头一回用的!也亏得我养了它,不然你的小命可就要交待在这里了!”

    九阿哥苦笑一番,“这灵蝶可是西南巫蛊之术?你一个千金大小姐,怎么会这种东西?”九阿哥知道这个虽然是若曦的能耐,但是要是被他人拿来做文章难免会让若曦给人留下话柄。若曦坦然以对,“这个不是西南的巫蛊,是巫灵医术。你见识浅薄了——”

    九阿哥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又悠悠地睡了过去。若曦叹了口气,自己本来也不想展示这个技能,但是总不能见死不救,虽然这辈子师傅没有那般高风亮节,毒舌,但是对自己是真的好。一日夫妻百日恩,虽然不是真夫妻,但是也是因为他,自己才有安生日子过。

    大概到了晚上,胤禟才醒转,醒来就看到若曦在那里煮着什么,“我刚才去外面采了点野菜,又打了只鸟,给你煮了口汤!”

    若曦盛了一碗过来,放在一边晾着,“你幸好是醒来,要是没醒,我还要怀疑我那个步骤错了呢!”胤禟摇头说,“这次也是我太不小心,不该带你出来和我涉险的!”“你该庆幸带了我,要不然你现在一命归西!你知道是谁干的吗?”

     九爷眉头紧锁,怎么会不知道,除了太子那伙人,谁会对我们这些人不利?看来八哥那里也是出事了。

    “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