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哥

爱发电三火哥,万物都嗑

第三十九章 程始出现

   

   萧袅也是匆匆赶来先是给萧元漪行礼,“姑母这怕是有误会,这一大早少商一直和我呆在一处谈论诗集啊!”

   少商给了个眼色给萧袅,这时候萧元漪就开始说始末了,萧袅一脸疑惑紧缩眉头。“那张书案明明是我赠予少商的,怎会变成你的了?你这老妇哪学来的抢人东西?”

   程姎的傅母也不怕,微笑道:“既是萧娘子赠与四娘子的,怎么到了我们女公子处?这也不顺路呀。”一旁的程姎急的小脸通红,轻声道:“傅母别说了,别说了。”

   少商对着那两个奴婢呵斥道:“现在你们还不说到底发生什么事啦?到时候别被这老妇给发卖了,我这个无能的主子可救不了你们!”

   萧元漪大概也是知道了些蛛丝马迹,这是府中阴司的惯用伎俩。少商这句话表面是在骂奴婢实则也是在骂自己,这发卖奴婢本来是府中女君的事,她是讽刺自己拿不住家中权柄。桑夫人也是看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她见少商临危不乱也是抱着看戏的模样,少商果真也是上过战场的这胆色和气势不容小觑。

   红枝急道:“是菖蒲叫我搬过去的!”

   那傅母瞪眼道:“胡说八道!菖蒲适才叫你们打在头上,晕过去至今未醒,你就把这罪名栽到她头上了?”

  “真是没见过好东西的下贱货!” 萧袅冷嘲道:“你才胡说八道,那张书案上面有麒麟首,扛过来看看就是!”

   那傅母看情形不对,忙笑道:“有麒麟首的?哎哟哟,奴婢真是该死了,适才慌乱,没仔细看,若是雕有麒麟首,那当是萧娘子的无疑。可又为何到了我们那儿呢?莫不是……”她眼睛一瞟红枝,“莫不是这贱婢故意扛着书案去向我家女公子炫耀的?”

 

 

第五十一章

   这傅母好生奸猾,少商轻哼一声,不过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少商叹了口气,“萧袅,我也知道你的好意,我知道你觉得我在家过的不怎样!觉得我这个正头女公子的房子破破烂烂,在外人面前真的过意不去!但是吧,你给个桌子给我去炫耀就像是老母猪穿花袄,这不是让人鄙视让人笑话说曲陵侯府家的女公子有个好桌子都去炫耀!”

   程姎的傅母这下真的回不去嘴,“这。。。你这是觉得我家女公子没有!”

   程姎哀求着,“傅母,别说了!”

  “你是有那么厉害的父母还有三个兄长并着萧娘子袒护,你已经有那么多了!为什么还要来挑衅我们女公子!”傅母似乎找到了说话的由头,越说越气劲。

  萧袅则是端庄持重的对萧元漪说道:“姑母不是说让我和少商好好相处,然后看看少商还缺什么东西然后告诉您吗?我今日就是看到少商的书案还是又破又旧的幼儿的书案然后那些书简也很是破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样的物件怎么能够让人安心读书?”

   萧元漪看向少商,她为什么不和自己说书案不够用的事,这么把自己当外人?萧袅心思一动又加了把火,“那个书案还是姎姎用过的给了少商,老媪你这样说我家女公子没有就真的太打少商的脸了!到底是谁家女公子没有呢?”

   这时程始恰如其分的出现在门外,他的脸色很不好,因为萧袅叫人去请他的时候就是说的去舅舅家少商要被女君责罚了。他一开始也没进去就是在那听着想着若是少商做错了事,萧元漪责罚一二也不为过,没想到是程姎的人在欺负人。

  

评论(22)

热度(2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