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哥

爱发电三火哥,万物都嗑

第六十一章 捉弄儿子

     圆圆将脸埋在胖乎乎的手里想要掩耳盗铃,然后脑子里又冒出一个绝佳的主意,“阿父,你吃不吃鱼冻?圆圆请客!”圆圆拿出今天出门的时候少商给的碎银子显摆给凌不疑看。

     “既然儿子那么孝顺——那为父却之不恭!”凌不疑坐在少商的对面,对少商挤眉弄眼,少商为自己天真的儿子哀叹。

      你阿父是千年的狐狸,能给你占便宜?你那点小心思他会不知道?

      圆圆高兴地叫老板再上一碗,“伯伯!再来一碗——多放点进去啊!满满的!”

    “好勒——!”

    老板很快就拿了一碗鱼冻过来放在凌不疑面前,圆圆嘶溜这口水,“阿父,我可以吃一点吗?”

    “这不是请阿父吃的?”凌不疑优雅的拿起勺子,姿态极为悠闲。

    “那阿父先吃,给圆圆留!”

    凌不疑将碗端起来,笑道:“好的——!”

    就那么一眨眼的功夫,圆圆就看到一个光溜溜漆黑的碗底,“啊——!”圆圆尖叫,“不是说好的,给我留的吗?阿父——你这个大骗子,什么都没有了!”

    “我是说了给你留,你看这碗不就是给你留的!”凌不疑说的理所应当,少商在一边抿嘴偷笑。圆圆怒目而视,“阿母——你知道!你们是故意的!呜呜呜呜——你们欺负小孩子!”

     凌不疑凑上前,做了个鬼脸,“对!我们是故意的——”

     圆圆奔溃,嚎啕大哭。                          

    今天早上,凌不疑刚推开房门想出去打一会儿拳,但是这腿都只迈开一条,就看到门口可怜兮兮的儿子。

    圆圆双手合十哀求道:“阿父,今天可以带我去军营吗?”

    原来是圆圆去军营军训上头,拿少商的话来说就是觉醒了他们家的血脉。凌不疑表示不背这个锅,我们家一直都是文武双全,圆圆是文不成武不就。

    虽然凌不疑嘴上很嫌弃,但是每次还是很开心很骄傲地带圆圆去。其他相熟的人问了都是说是朋友家的孩子,因为少商和凌益一直也没有把这个表面上的凌家的小儿子带出去过。

    少商踢踏着木屐出来看到那可怜巴巴的儿子也是无奈摇头,“你看他就是小白眼狼,我之前可是没享受过这么好的待遇,你回来这段时间,他的魂都拴在你身上了!”

    凌不疑牵起少商的手,“他是小白眼狼,我可是你的大忠犬。”

    少商被逗笑了,推开要亲自己的凌不疑,“圆 圆还在呢!”

    少商将圆圆招至身边,“圆圆,军营这么好玩?我听你阿父说那天是抓你去打沙包了!”

    “圆圆去军营不是玩,是要向阿父学习然后成为像阿父一样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少商听了颇为开怀,“子晟,我觉得我们的儿子是真的有这个天赋啊!”

    凌不疑抱起孩子,“那圆圆可要坚持下来,每天都要早早起床,和阿父一起打拳!”

    “好!”

    凌不疑带着圆圆打拳,少商则在一边支了小炉子给两个人熬汤贴饼子,后面他们爷两吃完饭就一起去军营了。

    到了磐罄大营,凌不疑将儿子扔给了梁邱起,让他去把自己前几日托人带回来的那匹西域的矮种马牵过来教圆圆学。

    “阿父——我也要有马了吗?”

彩蛋:偶遇文帝

评论(23)

热度(20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