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哥

爱发电三火哥,万物都嗑

第四十一章


    虽然旭凤这几天都在军营之中,但是白鹭满月的时候,他还是主持了满月宴。润玉和花千骨并着穗禾都没有去,一个庶子的满月宴值得他们去大驾光临吗?所以那天一行人也是参观着翼渺洲的农作。

    穗禾看着那些稻花,说道:“这些农作物确实摆脱了花界花神的压制,但是产量一直只能说是储粮。这段时间,魔界异动,焱城王一直驻守在忘川,我们鸟族士兵在前线也是日夜操练。”

    润玉皱眉,“这魔界早就对天界虎视眈眈,迟早的事。”

    “但是一条忘川河横在上头,魔界要横渡也是要些时日。”

    “这些年,忘川幽灵增多,忘川河怕也是一个祸患。”润玉说道,三人也是各怀心事。

    在栖梧宫,锦觅抱着儿子和芳主们聊天,着宫中除了花界的一些人,就只有和旭凤平日交好的几个将士来了,颇为冷清。旭凤看着这冷清的席面,也是无心招呼,等到那些将士走了,也就要和锦觅告辞去军营了。

    这时长芳主说道:“火神殿下,你这也太不把锦觅当你的妻子了吧!当初苦心求娶,现今我们锦觅随了这个名份跟着你,你还这样冷落他们母子!”

    旭凤看着那泫泪欲滴的锦觅,确实没有心情搭理,“长芳主容禀,这些时候,魔界陈兵忘川,我身为战神自然要亲去演练将士,保一方平安,现今怎可儿女情长?”

    丹朱看着旭凤也附和道:“凤娃这是立业啊,这些年要不是凤娃为天帝分忧,这天界还不知道乱成什么样子呢!”海棠芳主说道:“但是再忙也不至于把长姐晾在外头,并且容许下人对我花界指指点点!”

    锦觅拉着旭凤说道:“凤凰,是我做的不好吗?你为什么不理我啊!”

    旭凤看着这个哭哭啼啼的锦觅,确实是不喜的,但一想到她背后的花界势力,和之前的情谊。自己确实是冷落她了,然后调整好心态说道:

    “男儿志在四方,这段时间确是我的不对,没有看顾好你,有所不周。但是觅儿,你可以为我考虑一下吗?现今润玉已经回来,还娶了你妹妹做妻子,有了上清天的助力,我若是再不勤勉,如何与他抗衡?”

   锦觅点点头,“但是。。。。。。”

   旭凤继续说道:“觅儿,你就算不为自己打算,也要为棠樾思量,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旭凤看着长芳主,诚恳地说道。“但是旭凤也有错,让大家失望了,这段时间我一定好好陪锦觅,我也不会辜负锦觅的一片深情。”

   然后旭凤对燎原君说:“你先回军营,有什么事再禀报!”

   然后丹朱继续和稀泥,劝和,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长芳主也不能再说啥,因为现今自己确实势微。后来长芳主和丹朱又私下宽慰了几句锦觅,便走了。

   晚上锦觅哄睡了棠樾就去了书房,还是当初书童的打扮,捧着一束凤凰花。

    旭凤正在看着军报,“怎么这么晚还没睡?”

   锦觅磨着墨,“凤凰,你看着现在的我可还欢喜?”旭凤瞧着凤凰花,也是有些情谊涌动的。锦觅拉着旭凤说道:“正是之前千年的陪伴,我才确定是你。凤凰,能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幸福!”

    锦觅玉面含羞,粉面含春,旭凤看着也是情动,抱起她转身去了书房的床榻上。锦觅在配合着旭凤的时候,想起丹朱的话,“小锦觅,凤娃是要当天帝的人,身为妻子自然要宽容大度,但是你只有一个孩子可不够,子嗣才能巩固地位啊!”锦觅想着那些画本子的情节依葫芦画瓢地种了些动情助兴的花朵,研制成香蜜下在了凤凰花上,再配合一些桥段,自然水到渠成。

   

评论(5)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