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哥

爱发电三火哥,万物都嗑

第十八章

 若曦看他那神情,就知道发生什么事了,还能怎样,抢皇位被人算计了呗。若曦垂目深思,“这扬州城必定是请君入瓮呢!你现在伤还没好,我们先别去!”

    胤禟从来也没这么委屈过自己住这样的地方,但是现在确实没有其他办法了。

     “我今天打探了一番,明天是这十里地的草市,我们去那里买些东西,我们再做打算,入扬州城!”

    胤禟点头,又和若曦聊了几句,但是奈何受伤,聊着就昏昏欲睡过去了,若曦看在他伤号的份上也就让他枕着在自己的膝盖,然后眯着眼养神。

     天大亮的时候,胤禟才醒,然后看到几只灵蝶在自己身边飞着,那个火堆上煮着鸟汤,若曦已经不见了,看来是出去了。

     胤禟慢条斯理地喝着汤,大概喝完过了一会儿,若曦才赶着驴回来。胤禟赶忙上前去帮她拿东西,若曦闪开了,“你别动,别又伤着了,我的努力就白费了!到时候,你要是横死,别想我会给你找地埋了!”

     胤禟讪讪地缩回手,“你这个女人怎么这么恶毒,我可是你丈夫!”若曦将包袱里的东西一个个放下,“真的谢谢您嘞!丈夫,托您的福,我们才这么狼狈!”然后继续清点着东西,说道:“真没想到,能凑齐那么多东西,我们这下啥也不怕了!”

     胤禟无所谓地两手一摊,这个无赖的样子让若曦总算觉得老十和老九是亲兄弟了,两人还是差不多的蠢!

     胤禟看着那堆药材和瓶瓶罐罐,“这是干什么?”若曦整理着瓶瓶罐罐,“幸好我身上有些银子,你听过人皮面具吗?”

     “你居然会这个东西?你真的是马尔泰家的二小姐?”然后竟然端详起若曦的脸,“你这张脸不会也是人皮面具?”若曦给了胤禟一个爆栗,“我真怀疑那个人射的你的脑子,要不然怎么会变得那么蠢?”

     然后继续干着手中的活,“我待会鞣制两张,虽然条件有限,但是还是能顶上几天的!”若曦突然想起什么,指着另一个包袱,那里是一件黑色粗布的棉袍,“你去换上它!我特意买的!”

     九阿哥发誓,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丑的衣服,要不是这种情况下,别人叫他穿这个,他能砍了她!但是看到若曦那件农妇的褂子,自己也没啥说的了。人家姑娘家家都没那么讲究,自己还靠着她呢,怎么敢不听?不过这两件怎么看都是有点像相啊,老九怎么这个时候还在想这个?。。。。。。

    若曦将药材洗净,用瓦罐揉制着人皮面具,大概中午才成了两张。若曦长舒一口气,幸好这个技艺还没生疏。九阿哥看着那晾晒着的面具,也是惊到了。“你既然有这手艺,咋不当初用着逃跑?”

     若曦撇撇嘴,“你当我没想过?可是这个人皮面具沾水就化了,久了也会烂!只能说是小姑娘家的小玩意!要是后面被你们或者别人发现,我们一家是不是死定了?到时候我这条小命也要交代在那断头台了!”若曦真没想到自己拿着大女主的剧本,在这里当渣男的小妾!

     这次将若曦带出来,也是让胤禟大开眼界,真没想到,这个马尔泰家的二小姐有这么大的本事。这天下,其实胤禟除了服过皇阿玛,也就是自己的八哥了,现在又多了一个若曦。

     中午和晚上,若曦和九阿哥都是吃干粮的,若曦也不想太麻烦自己,毕竟明天要养精蓄锐嘛,这说不定小命玩完的事。

      第二天,若曦和胤禟就醒了,若曦给胤禟糊上面具。人面桃花的九阿哥瞬间就变成了一个普通文弱书生。然后两人牵着驴去扬州城走去,这是若曦走过最远的路。无论是上辈子,还是上上辈子,所以到扬州城下时,就是胤禟牵着驴,若曦半瘫在驴背上。在城门口,果然有官兵在盘查,包括还有些打手类似的人在盯梢。

     若曦和老九大大方方地去那里,那些官兵仔细地盘查,九阿哥赔笑道:“这是和贱内投奔亲戚,去做账房先生。”然后官兵比对了一下手中的小相,就把两人放进去了。

     老九一进扬州城,就直奔自己经营的酒楼。酒楼掌柜的最开始还是一脸懵逼,但是看到九阿哥手中的印鉴,恭敬地请上楼。九阿哥想着,太子殿下,这次是要弟弟的脑袋满地滚啊!那既然都到扬州城了,那么我就多陪陪你玩玩,教你知道扬州城到底听谁的?

评论(5)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