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哥

爱发电三火哥,万物都嗑

第一百零九章

“陛下——,妾不是故意的,妾只是想让凌家付出代价!”

   “那是不是阿狰不动手,你也会将他们全部一个不留?”

   “不是,我会像,像现在一样一个不留的全部抓到您这里来。。。。。陛下,您可知道,十几年前,我阿父驰援的地方?当时我刚刚出生,我阿父阿母便抛下我,驰援孤城。十多年来,我一直生活的无父无母,幸好遇到子晟才遇到陛下和娘娘。”少商眼泪直流,“当我知道阿狰认贼作父十余年,看着他痛苦,我如何能原谅凌益。陛下可还记得,之前少商所说,他凌益子嗣延绵,无穷无尽,可阿狰,却阖族上下只剩一人,他与我一生的不幸便是从十多年前孤城一案开始。凌益他必须死!”

    少商继续说:“如果我不动手,阿狰就会调兵先斩后奏,到时陛下忠义难全,故此我便步步经营,时时算计,若不是被逼的无奈,谁愿意这般——若陛下责罚,妾愿意承担,但求不要怪罪妾身边之人!”

    在场的人无不动容,皇后更是过去将少商拥入怀中,“你这是何苦?你这个死心眼的,那凌益狗贼何必逼的你们这般铤而走险?”

    霍不疑也是泪流满面,原来她一直在为自己精心谋划,殚精竭虑。皇上看着霍不疑的样子,将养子也是拥入怀中,“一个奸诈阴险小人,何苦把你们逼成这样?你要是出什么事,让朕怎么去和你父亲交代!”

   晚上,霍不疑带着皇帝、崔侯、虞侯、三皇子等人去了霍家祠堂,皇帝看到那山一般的灵牌和灯海般的长明灯更是失声痛哭,几人都泪流满面,面对这样的血海深仇,有何颜面劝人不报仇雪恨?皇帝眼尖,看到霍翀身边的牌位——霍无伤。

   “你这是为何?”

   霍不疑抬头说道:“臣自十余年前,便把自己的牌位设下,待到报仇雪恨,便和父母团聚长明——”

   皇帝手握拳痛心疾首地捶着霍不疑的背,“你糊涂啊!难怪一直教你娶新妇,不娶,你糊涂啊!——你这样,让我百年之后如何去面对你的父亲?”然后痛心的将这个比自己还高的孩子拥入怀中,皇帝哭的声音撕哑。

   少商看着那山一般的灵位和海一般的长明灯,也是在流泪,这些年他到底过的什么生活。等到其他人都走了,少商扑到霍不疑怀里,“阿狰——”

   霍不疑抱着她,“我在!”

   两人默默流泪良久,霍不疑牵着她的手,跪在霍氏满门面前,重重的叩了三个头,“阿父-阿母,阿姊——”

    之后,皇帝彻底彻查孤城一案,凌家三兄弟被判凌迟处死,除了族中妇孺流放南境,其余全部人斩首示众,以告霍家在天之灵。而凌不疑身世大白,被更名为霍不疑。

    凌益被处刑的时候,凌不疑带着少商去看,但仅仅只是看到他们被押入刑场罢了。因为失去的父母童年永远都弥补不回来,也不会得到报仇雪恨的痛快。两人默默的回到宫里,皇帝、越妃还有三皇子看到倒是十分吃惊,凌不疑说道:“没什么好看的,再看家人还是回不来。” 

    几人默默坐在亭子里,越妃和霍不疑的母亲情同姐妹,看到霍不疑这般也是心痛。她说道:“都过去了,姐姐在天上也定是希望你们好好过的!”

   几人又是无言,三皇子看向少商,少商被看的发毛,“三殿下,你看妾干什么?”

    “之前我也算是知道你为人,只是这次真的让我刮目相看,我其实很想知道你是如何在那段时间里将东西藏进宫中,又是如何骗过所有人的?”

    少商想起那段时间的事,然后看向霍不疑,霍不疑也问过,但是少商还真的不想说。闷闷地说道:“殿下这不方便说,要不,要不,我们私下里慢慢说!”

评论(51)

热度(86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