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哥

爱发电三火哥,万物都嗑

第一百一十章

  少商闷闷地说:“五年前我确实差点小命不保,但是不是因为他复仇不保的,我完全不用挡那一锤!所以我并不怨他这个事。虽然我也是孤女,但是我过的比他好太多了,我有父皇和母后的千娇百宠,我的人生是光明灿烂的!但是他不同,他自孤城一案后,便是认贼作父,每天都是报仇,一个孩子在这般情景下生存,真的让人心痛!若是霍翀将军在他就是全都城最明媚的少年郎,也许我们还会在灯会相遇,顺利成婚,一切的美好如期而至。但是事实不是,所以我从来不会怨恨他去报仇,我只是怨他弃我。在开始时弃我一次,结束的时候又弃我一次!”

   皇帝心疼的拍了拍少商的背,“朕懂,若是你可以就此放手,朕也不会这般用尽心思!但是你这几年,又是研制金创药,又是送药的。你生活中虽然没有他,但是处处有他!”

   少商靠在文帝背上说道:“他哭着求原谅的时候,我就不争气地原谅了他!”

  文帝欣喜,然后问道:“那你怎的和他还是这般不和照面?”

“上次就是我觉得他长得好看,有可靠追着他跑。结果倒血霉的,所以这次可不能倒贴了。这样如何珍惜,万一又弃了我怎么办?”文帝听到此就知道,还能不明白他们算是和好了,但是长路漫漫,毕竟还有阿姮,还有这竖子确实不能惯着。

    当晚,越妃就从文帝那里知道了情况。因为骆济通截杀自己女儿,她还在骆家的处罚中加上了骆家女子再不可嫁入世家或朝廷为妻为妾。然后对于少商和霍不疑的事,她则表示,看看他的表现,毕竟太容易得到的总是不珍惜,要不是少商心里还有他,她是万万不会给他这个机会的。

    于是乎第二天,霍不疑就开始来宫里表现了,少商一起床就看到在院子中扫落叶的霍不疑。霍不疑虽然从小在军中历练但是也是没干过这样的活计的。

    李媪呵斥道:“这连扫个地都不会,你还怎么照顾公主?”

    少商看着殿里头悠哉悠哉品茶的越后,“母后这是在做梦么?“

  越后将茶盏放到一边,“昨日呢,我已经知道你算是原谅这个竖子了,但是既然要尚公主就要有基本的技能,我今个一考察他什么都不会,这可就是不合格,看在他为国征战这么多年的份上,我就打发慈悲教教他!”

   少商坐在坐垫上笑道:“那母后打算教些什么?”

   “我看他礼仪什么都不通,所以呢,等他每日下朝后,来我这两个时辰,我教教他,今天正好教扫地!不过,我也是良善的人,每一旬他可以休息一天!”

    这时霍不疑一个不慎,簸箕倒了,李媪直接拿竹鞭子打了他一下,“真的玉不琢不成器,连扫地都不会!”

    霍不疑可怜巴巴地望向少商,少商只是微微抬眼,然后对越后说;“劳烦母后费心了!”

    第二天,少商在吃早点的时候,霍大人在学《男德经》,据说是皇后特意编写的,文帝也有一份呢。少商看着在外面艰苦背书的霍不疑,据说明天就要考默写!

    就这样这几天,霍不疑每天都来长秋宫学本领,提升自己。好不容易捱到了一旬休沐了,在越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情况下,终于和少商出来游玩了。

    霍不疑带着少商一路直奔沁阳公主府,直奔那面墙。少商站在那院子上,“没想到,你也看到了!”

    霍不疑拥着她说道:“姻缘上天安排的最大,连天都不愿看我们分离!”

   “你还没学好本领呢!你知道如何做一个驸马吗?”

    霍不疑点头说:“我肯定好好学,我又不笨!今年我争取结业,明年开春定做你驸马!”接着两人又去逛了一圈都城。

    第二天,都城的桃花糕卖的极好,原因是六公主和霍侯同款,据说还有人在桥头看到六公主坐在桥墩上,霍侯蹲在一边喂六公主。说的是有鼻子有眼的,还说六公主之所以满身桃花香,均是多多食用了桃花制品。而且当时两人均是靛蓝色的衣裳,站在一起极为养眼。是以人们觉得,果然还是原先的最合适最好!

    晚上,几个乞儿鬼鬼祟祟进了霍侯府,得到一笔很丰厚的赏钱。

    袁善见在一天下朝的时候,路过那桥头,掀开帘子看了一眼,随从说:“公子,莫要灰心,这世间女娘如此之多,莫要太过纠结往事!”

    “哎!那骆济通说霍不疑是她的美梦,六公主何尝不是我的?”

评论(100)

热度(7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