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哥

爱发电三火哥,万物都嗑

第一百一十三章


    平阴侯叉着腰,“你爱娶不娶真当我外甥没人要啊!再说了我那世子养养也能高攀少商!”

    崔二说道:“得了,都大十三岁!”

    平阴侯说:“女大三抱金砖,女大十三抱金山!霍侯才着急,那么老了还孤家寡人!”

    崔二还想说然后就被崔大拉开,霍不疑缓缓说:“少商最喜欢吃桃花酥,要城东那家,取三月最嫩的桃花调成汁子揉面烘烤制成。子慕生病了,我应该伺候身旁,求医问药,寸步不离!子慕心情不好会去偏僻的屋顶,从今以后她永远都不会上屋顶,因为我不会让她不开心。”

   淮阴还比较满意,准备再问的时候,霍不疑看了一眼后面接亲的梁邱兄弟,然后梁邱兄弟趁他们不注意直接把两个侯爷抱起,霍不疑趁机进了宫门,直接跑去少商的寝殿。

   但是熟悉的场景又出现了,太子爷并着二皇子、五皇子堵在门口,“哎哎哎——子晟,咱还不能见新娘子呢!”

   崔大哀求道:“太子爷,我们可是一伙的!”

   太子爷小脸一拽,“谁和你们一伙,我现在是新妇这边的娘家人。说实话,子晟这个婚结的可不易,这指使我干了多少事?现在我是大舅哥,会那么容易让你们得逞?”

   崔二问道:“不会又是公主喜欢吃什么吧?”

   太子爷说:“才不是,我们就问这么一个问题。”

   五皇子也应和道:“对对对——”

   二皇子说:“就背。。。”

   还没说完,就被崔二抢白,“《男德经》这霍侯在去年天天背啊!什么打不还手,生气要哄,骂不还口,这直接拉高了现在男子相看的标准。你们好意思说,不知道是谁弄出来的,到现在我那一个兄弟因为做不到,现在都没女娘要他!”

   太子爷冷冷的说:“我母后可还在里头呢,这可是我母后写的,你们看着办。”

   霍不疑就要开始背的时候,太子说,“没这么简单,我们就让你背首我妹子最喜欢的《凤求凰》”

    崔大合掌,“哎!这好办!”

    霍不疑缓缓开口,“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崔大忙喊;“这背错了,背错了!”

    背完之后,霍不疑再作拜,“兄长们,子慕最讨厌司马相如的朝三暮四,她希望得一心人,恩爱两不疑,因此咏这首白头吟愿今日之后,我与子慕厮守到老——”

    五皇子和二皇子说:“还真对了!”

    崔二嚷嚷道:“你们真的一肚子坏水啊!这还挖坑。”

     二皇子对五皇子说:“不止说对了,还叫我们兄长呢!”

    太子说:“那请吧——”

    殿里,越后和文帝坐在上首,霍不疑先是请示再三,然后得到文帝首肯后,少商被李媪搀着从侧面出来。少商手持却扇,款款而来,霍不疑看着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人,似乎觉得全世界都向自己走来了。

    两人并立而跪,文帝和越后相看一眼,眼中竟也泛出泪花,文帝说:“以后你们要夫妻和睦,相守一生啊——”那尾音也带着颤音。

   越后则说:“你们要相互扶持,多多谅解对方。”

    “儿臣谨记教诲!”

    然后便由着礼官指引着向外走去,越后看着他们一步一步离去,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子慕,子晟,你们要好好的,要好好的,多回来看看母后~”

    少商含着泪强忍回头,一步一步被人牵着往外走,霍不疑也是心中泛酸。

    随着鞭炮声,新娘花轿起,那看不到尾的嫁妆队伍也逶迤而来,一路上钱雨糖饼挥洒,整个都城都见证了这场婚事。

 

评论(36)

热度(84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