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哥

爱发电三火哥,万物都嗑

第一百一十四章

 

    从宫里出发绕了都城一圈才算到达霍府,这时皇后和皇帝作为宾客已经在厅上坐好了。少商和霍不疑两人一一向天地、皇帝和皇后、霍家父母、邓家堂叔伯叩拜行礼。崔侯拿出婚书当众宣读后,新郎和新娘签下交换后又向众长辈传看,这仪式才算是完成。

    霍不疑将邀请了全程的亲贵,所以程家也在列,只不过宴席中大多是世家贵族或者是位高权重者,所以他们只在末尾席位。程始看着厅堂中心的少商向父母长辈行礼的时候,心中莫名泛酸。“元漪,要是我们相认了,今天也能正当光明当阿父阿母了。”

   萧元漪心里也不好受,“你还没喝酒就糊涂了,她是沁阳公主,并不是嫋嫋!”

   “是,我昏头了——”程始默默的抹去那浑浊的泪,“今天公主可真好看,那嫁衣据说霍侯还亲自绣了点呢——”

    “是嫁的好人家了!”萧元漪别开脸说道,既是难过也是欣慰。

    文帝和越后借着婚礼,宴席上也是和那些老臣谈天说地起来,崔侯说:“你说这把两家打通多好?这子晟就是要开个小门,这不就是给新妇到时候回家的借口?到时候两口子吵架,子慕直接回家!”

    文帝说:“那你可见过那墙?”

    虞侯说:“说你蠢笨,你就是蠢笨,我是去看了!好家伙,那里长着连理树呢——枝叶相交甚是茂盛!”

    崔侯一听便拉着身边的老伙计去看,在后院那矮墙上真看到披红挂彩的连理树。崔侯感慨,“真的天生一对,真的天作之合~”

   一些闻风而来的小女娘也是差点就跪拜起来,求神树能够赐自己这样的良缘。大家热热闹闹了一天,晚上文帝才和越后回宫。

   回宫的两人并没有马上回到寝宫,登楼而望的越后感慨道:“这算是最后一件心事了!”文帝搂着越后说:“是啊!两个孩子都这么大了~我们也老了。”

   “皇上,在他们成婚前,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告诉少商她的身世,毕竟她也大了。但是我还是没舍得,这么些年都是这么养的闺女,感觉也没必要了!无论她是邓通贤弟的孩子,或是路边的小可怜,都是我和你的闺女。”

   “是啊~这么些年,她陪在我们身边的日子比那些亲生的孩子要多,我们生病什么都是她在身边伺候。”

   越后将自己埋在文帝颈窝,“我真的舍不得啊!比嫁老二他们都舍不得,这么些年,那么小的孩子——”说着竟然哭了起来。

   “阿姮他们都是孝顺孩子,一定会隔三差五跑回来的!”

   房里,少商听到门外的动静,赶忙将扇子拿起挡住脸。霍不疑轻轻推开门,看着喜榻上坐着的美娇娘,喜难自抑。

    一步一步上前,坐在一起,喜娘唱了贺词之后,两人一起饮了合衾酒,喜娘就带着其他人出去了。

    霍不疑一点一点将却扇挪开,少商粉嫩娇艳的面容便展现在自己眼中,“子慕~”

   少商笑着也叫了句“子晟——”

   霍不疑将女孩拦进怀里,“你现在应该叫我夫君!”少商羞怯不叫,霍不疑从怀里再次拿出那个玉坠。

    “本来早就该给你,但是还是想今天亲手给你带上。”

    霍不疑又将护腕拆下,单手将缠在手中的少商弦放回小盒子中。少商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你这些年一直都把缠在手中?”

    霍不疑将项链戴在少商脖颈中说道:“对我来说,那些年,少商弦就是你,当我讲它缠在手中就好像你牵着我的手。”

   少商抱住霍不疑,“那今后你要牵稳我的手,再也不要放开了~”

   霍不疑搂着她说道,“永远不会!”然后渐渐低头,四目相对,情谊渐升,榻上纱幔渐渐放下,红烛燃尽,一夜无眠。

    朝朝暮暮,岁月静好,自此两人携手,风雨同舟。

     【完】

 

 

评论(34)

热度(82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