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哥

爱发电三火哥,万物都嗑

第三十七章

  

    萧夫人回来就看到还在看《礼记》的少商,到没说什么,只是叫她读书用心点。可能表现好吧,这天程咏带着一众姊妹去货栈挑东西清点货物的时候,少商要跟去也没说什么。

    在货栈门口,少商也不想进去,和大哥他们打了招呼之后,就是和莲房在外面吃豆腐花,一个人吃的咸辣的,一个人吃的甜的,正吃的欢快,又来了不速之客。

   袁善见上前行礼道:“程四娘子!”

   “哎呦,你们是不是故意在人吃东西的时候来找人啊!还让不让人吃顿好的!”少商十分不爽,“这是第几次了!”少商问莲房,莲房说:“奴婢也记不清了!”

   “我就和你问个事,说个话,我们的交情,你反应要这么大吗?”

    袁善见就要坐下来,少商赶忙端着碗站起来,“等等!你。。我不能在这坐着,我们这样说话。”

    袁善见苦笑,少商吃完最后一口,然后擦了擦嘴说道:“我的理由是,这几天全都城无人不知你在相看女娘,万一我和你传出什么,我的花容月貌得被他们挠花。”

   从他十四岁起,外面的小女娘见了他,不是脸红羞涩就是欣赏赞美,也有故意做出或奇异或高傲之举来引他注意的。但如程少商这样的,自己是生平头一遭。或许正是因为她的特别才会让自己这般留意,但是若是让少商知道,绝对会说他脑子有病,有人捧着非来找骂。

   “我就是问问你,为何不来宴会?可是生病了,或者有什么麻烦事?”

   少商听的鸡皮疙瘩掉一地,“我没事,就是我粗鄙不堪,所以啊!没这个档次去和你们聊诗词歌赋,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小时候不喜欢读书,所以现在徒伤悲了。我没啥事,你快回去吧!”少商扬扬手。

   “既然女公子都说了粗鄙不堪,今日风景好,我也闲来无事正想与人聊聊诗词歌赋,我素来也是好为人师的。。。。”

   少商举手掌心向着他说道:“我不喜欢诗词歌赋,更不喜欢不耻下问——谢谢!你如果真想聊诗词歌赋,我阿兄他们刚好在里头,你们聊!”

   这时程咏他们出来,见到站着的少商和莲房和坐着的袁善见,程咏一直都仰慕袁善见的才学上前见礼,程咏、程颂、程少宫还有程姎依次见礼,程咏问道;“嫋嫋吃好了吗?”

   “我吃好了,这袁公子说你和他是七拐八拐的师弟,要和你们讨论诗词歌赋!”少商信誓旦旦地说道。

   程咏上前说道:“早就有心请教袁师弟了!”

   程姎说道;“这里热,要不然进里屋歇息。”

   少商在后面点头,“阿兄,我一个粗人也讨教不出什么,你们讨论,我再吃碗酸梅汤回来啊——”

   袁善见真的会被这个不是东西的东西气死,说道:“要的,我过几天还有一个朋友要来,师兄也带了这么个粗人,不太方便。不如过几天,我们再约个时间!?”粗人二字真是咬牙切齿。

   程咏说道:“也好-也好——”

   少商眯眯笑,然后目送袁善见离开,程姎问道:“嫋嫋——你和袁公子熟识?”少商想了一下,“我没去过他家当婢女,托大兄的福,点头之交。”

 

   

   

评论(105)

热度(5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