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哥

爱发电三火哥,万物都嗑

第三十八章

  

   这天上午,程始正在和程老夫人说话,侍从过来说:“老夫人,家主,宫里来人了。”程始问道:宫里来人说些什么?”

   “说是圣上有旨,准家主和夫人带上几位女娘一起随行去涂高山秋狩祭典。”

   程始笑道:“嫋嫋一直都想着回骅县,我正想让她转移一下,快领我去谢恩。”

   老夫人说道:“家主夫人、公子女娘,怎么没请我啊?”

   程始解释道:“圣上没说请你,圣上的话你还置喙?”

   在涂高山,少商在后面和许多人一起叩拜,叩拜完万萋萋就领着少商去看热闹。万萋萋和少商入席,这时猎场上许多人在骑射。万萋萋和少商讲着皇室八卦,少商一个个看过去,然后笑着说道:“萋萋阿姊,你知道的好多啊!” 

   “那是!”

   这时程颂走了过来,说道:“嫋嫋又不去皇宫,哪里能见到这些天家贵胄?你和她讲这么多密辛干什么?”

    少商摇头说道;“阿姊只是和我说说而已。”

   这时王姈走了过来,“原以为是个有脾气的,现在觉得也就那样!”少商看着她说道:“我应该在哪里有脾气?”

   “你的堂姊被袁善见相看,你在这里龟缩着,我要是你早就自缢了?”

   程姎皱着眉看着王姈说道:“你莫要胡说!袁公子何时想看我了?”

   王玲说道:“那日赏花宴,袁善见阿母找你问话,我都看着呢!真的也不知道照照镜子,居然敢勾引袁公子?”

   王玲对少商说:“这么多年这么可怜,被人家阿母搓磨对待,结果自己阿母回来,还是被这样对待,连袁善见的赏花宴都不带你去!还被阿母说粗鄙不堪,你真可怜。”

   “我可怜不可怜,不用你说!也不用你在这挑拨!你要是有能耐,也去被袁善见相看。”王玲白了一眼少商。

   万萋萋说道:“王玲你那么多事干什么?少商招你惹你了?真的是,人袁善见爱谁谁的,谁有本事谁的。就算今天她要娶你们中的哪个,都不关我们事!”

   少商说道:“萋萋阿姊圣上要开箭了,我们去看看!”

   “好!”万萋萋拉着少商去看皇帝带着大臣开启秋狩,然后众人就可以去山林狩猎了。万萋萋迫不及待就拉着少商去山林了,凌不疑来寻人的时候,人影都没见到。

   在山林里,少商和万萋萋逛着,万萋萋说:“今天要是有豹子,我给你抓一只过来,给你泡豹骨酒。”

   少商笑着说:“那就看阿姊的本事了!”

   “你放心,你到时候就躲在我身后就行。”

   少商点头如捣蒜,万萋萋给少商展示了好几次自己的一箭穿鸟,少商去给她捡猎物。万萋萋说:“怎么都不来个大的?”便带着少商一直往深林走,少商担心极了,不敢往前走。万萋萋说道:“放心我刚才看到三公主的猎队也来了,怕啥!”

    这时山林震动,一股丛林之王的气势在涌动。少商说:“这是——这是老虎!阿姊,快走!”

    里面也有人往外跑,“救命-——”少商问道:“这是怎么了?”

   “里面有老虎!”一个侍从往外跑说:“快救救!是三公主!三公主在里面!”

   万萋萋也慌了,“嫋嫋,我去看看——你快去叫人来!”少少商腿肚子打抖,“阿姊,我在这守着,你快去,我骑马没你快!”

   万萋萋看了一眼少商这胆小的样子,说道:“你会上树是不是!你快去上树,我去找人!”少商连忙抱着树,“阿姊你快去!”

 [求粮票]

评论(58)

热度(4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