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哥

爱发电三火哥,万物都嗑

第四十三章

 待到整兵布阵在忘川上空时,已经过去了两日,忘川的地界已经是一片肃杀,那个渡船老伯也不在了。焱城王在远处看着那些天兵,“这是到了,再不到那些天兵怕也饿死了!”

    固城王也笑了,“那条蛇精还想堕魔,幸好我发现及时,给我一把扔进忘川祭祀了忘川鬼王,我们魔族和鬼族本就是一家,这下看谁还能阻挡我们一统六界!走去迎迎他们,布阵!”

    花千骨看着那已经大变样的忘川,魑魅魍魉和魔兵在巡逻着,很是疑惑。这时固城王他们出来,荼姚喊道:“众位宵宵之辈,尔等若是缴械投降,还有余地,若是执迷不悟,休怪我们荡平此地!”

    固城王觉得天界是真的不知道形势吗?这最能打的都在那里奄奄一息了,还敢这么嚣张!长剑一指,“我魔族的将士们,你们建功立业的机会到来,诸位随我攻上天界,活捉天帝天后!”

    “攻上天界!攻上天界!”

     顿时双方交战,花千骨和润玉配合着,按照原先制定的,带领一队从侧方攻击,到忘川后去偷袭焱城王,营救旭凤他们。

    在天帝和天后的坐镇下,天族的将士越战越勇,花千骨和润玉也渐渐靠近焱城王那边但是忘川之水突起,幻化成巨浪,鬼兵层出不穷。花千骨和润玉的推进也变得艰难,到后面润玉更是真身迎面忘川。花千骨见战线胶着,自己被鬼兵纠缠根本支援不了润玉,于是手中作印,幻化出栓天链,将鬼兵围困。血祭断念,飞身跃起直指忘川幻影,断念沾染花千骨的神血,威力大涨,和润玉一起生生将忘川劈成两半。顿时忘川河畔怨念四溢,咒骂哭叫声不止,这是一个黑袍男子从忘川而出。

    这时润玉也变回了人身,和花千骨并立而站,“你是谁?”花千骨问道,忘川鬼王也好奇地打量着她,“上古神体?你的神力不该止步于此啊?”

    “怨念所化!你是忘川鬼王?”润玉问道。

    忘川鬼王云淡风轻一笑,“我确实是忘川鬼王,但我更希望你们叫我本来的名字——弱水!”

    话到此,润玉是知道怎么回事了,四千年前的花神逝世,饿殍遍野,怨念积淤,忘川再不渡鬼魂,弱水之魂融入,变成忘川鬼王。花千骨也明白怎么回事了,“弱水,你应该回天界,而不是堕鬼!”

    弱水苦笑:“你当我不想啊!但是千百年的怨念早就浸染了我,怎么回头!那个天帝,也是伪君子,为了所谓的权势,眼睁睁看我堕鬼。不过这魔界大地赐予我新生,多亏那蛇精,自甘堕落,不然也唤不醒我的魔性!这下你们这都来了,就让我为你这天族送葬!”

    这时忘川大涨,淹没无数天兵,怨气不断浸染,许多天兵转身变成阴兵。润玉和花千骨且战且走,这又和荼姚太微汇合,等到剩余的人差不多聚集时,魔兵和鬼兵都停手了,只是把你困在这里。

    晚上,大帐中,太微得知忘川由来,也是怒火中烧,没想到因为自己的一念之差,居然让花界给世间造成这般灾难。荼姚看太微也是恨意丛生,“太微!要不是你纵容那些花精,何来现在的祸端?”

    太微颓废地坐在大帐中,难道这天族万年基业要毁于一旦,断送在自己手中?大臣和将士们也交头商量对策。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就这样自从休战,被围了七天,带来的粮食也渐渐吃完,并且经常有人吃了坏了陈粮,疟疾渐起。花千骨和临秀奔走在水族和风族将士间救治,在得知是花界粮草问题时直接去营帐质问太微。

    “陛下,每逢天界战争,我风族哪次不是身先士卒?为何在这忘川受困,连碗好饭都不给我风族的人吃?”临秀质问道。

    太微也是心急,没想到那些芳主居然做这样下作的事,“风神,稍安,这事,我已经派人去查了,花界以次充好,待本座回去定严惩!”

    临秀冷冷地说道:“你我还有命回去?!若我风族回去,定与你天界划得一干二净,实在不行,我去投了那忘川鬼王也不至于我的将士枉死他乡!”

    太微抬抬手,想劝,但是也真的没啥脸面可以劝风神,荼姚看着外面七到八歪的鸟族将士也是想起之前自己身为鸟族之主时的责任,对那太微也是再无情意。现今只想带旭凤回去,灭了锦觅和她那花界,然后和这个负心汉也划清界限,直接扶植旭凤登基,再也不受这气!

评论(13)

热度(1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