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哥

爱发电三火哥,万物都嗑

第五十章 葛家全家!

  

   凌不疑和少商讲着明天去赏雪的事情,凌不疑的计划是年也是去那个别院过的,“我们一家是要过个团圆年了!”凌不疑又是嘱咐莲房多带些衣服什么的,这样不至于到了那里太过慌张。

   “那肖世子不查了吗?”

   凌不疑眯了眯眼睛,“许尽忠嘴里,上元节就是他们接头的日子!”

   少商勾勾嘴唇,“你心里有数就行!反正我也想过个清净年,去外面正好!”圆圆更是高兴,“好耶——!我要吃那里的冻豆腐锅子!”

   少商抱着自己的大胖儿子,“你这小馋猫——叫你阿父给你做!”凌不疑则是牵起少商的手,“我可不给他做,我只给你做好吃的!”少商笑着赏了凌不疑一个糕点。

   萧元漪和程始还有程家人坐在一边,葛家人又是坐在一边,最后程始问道:“太公你们这是要来都城过日子了?”

   “这么些年,在乡下我们也是没有活路了!我们也向程四娘子求饶了,可是她是咄咄逼人!”葛舅母接话道,萧元漪打眼看去,葛家人确实是一个个面黄肌瘦和程老太别无二致想来程少商也是手下留情的,在逼迫的时候没有让他们真的饿死。

   程姎低着头不敢说话,她的位置也很微妙在两家人之间,既不在葛家也不在程家。葛太公他也发现了自己的女儿不在,但是因为少商的原因之前一直不敢问。

   “这个。。。这个。。。女叔怎么?阿承这女叔身子还是不好?”葛舅母斟酌着词句。

  程承埋下头,但是程始和萧元漪他们都不说话,只好硬着头皮上。“她和董舅父倒卖军械,然后现在还在廷尉府。”

   葛太公捂着胸口,然后直接跪了下去,“萧夫人——算我求你,是我的错没有教好女儿,可是这次真的最后一次了,你们不能见死不救啊!”

   萧元漪紧锁眉头,“葛太公,我们也是刚从廷尉府回来,这次要不是我的外甥女她和凌不疑凌将军有旧,我们也怕是脱不了干系。”

   葛太公哭道:“这之前是我没教好女儿,可是我女儿也是给你家生儿育女,之前你们起事我们也是出钱出力,我这条腿也是为了你家将军瘸的啊!真的饶她一条性命吧,剩下的罪我们来赎!”程姎也哭了起来,萧袅噙着一丝冷笑,“太公您也不能逼着我姑母,我姑母也是一个失去女儿的人!之前若不是葛姨母,我姑母也不至于和女儿分离十多年,若是你们能好好善待她,家中哪有那么多事?”

   “葛太公莫要强人所难,如今我们能够心平气和的在这里说话,已经是我们的肚量了。有道是种什么因,得什么果。我们感念你的恩德,可是葛氏实在是多行不义啊。”程始苦着脸,“我的清清白白的女儿,为了钱送去做比我年纪还大的人的妾,换着你能忍?”

    因为万将军将自己以前的房子给了程始,又因为葛家一大家子人来了,所以萧元漪就是将葛家的人安置在了之前的房子。自己一家则先搬去了新房子,先住着再收拾。

  彩蛋:狗咬狗!

评论(20)

热度(1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